天才一秒记住【长江书屋】地址:https://www.cjshuwu.com
偶尔我会想,会想如果没有这三年,FT会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。
更甚地说,如果没有这三年,我要怎么把它写完?怎么理清从前以为知晓了的情感变化?可问题的另一面却又是——如果没有FT,又哪来的这三年?
三年,这对我来说是个特别的时长。
小学后,我再没在任何一个城市停留过三年以上。
漂泊成了我的叙事也成了我的热爱。
喜欢行走,在路上,曾锺爱火车站,也爱在机场闲逛。
这三年,我不知在多少不同的地方和情境下写过FT。
在音乐厅,在海边,在地铁,在咖啡店,在冷得要命的雪地里对家人大喊「我不冷!
冷也没事——有助于写冷的感觉!
」
干过诸如此类好笑却还算有点「浪漫」的事,也在电脑丶笔记本和手机屏幕前苦恼过丶崩溃过。
所有的光阴汇聚在一起,就是三年。
是我生命中少有的朝夕陪伴,也是最长的停留。
HP对我来说呢,又意味着什么?终得回答这个问题。
有时候想想,想想十多年前第一次看HP7电影,走出电影院。
我会想逮住那个女孩,笑说「小心了啊,这作品有朝一日会对你有想像不到的重要。
」可若真要细数为什么,我又只会眨眨眼睛,掰着手指数数,说OK,看看我现在认识的朋友,看看我的大学生涯,看看我的性格,看看我的fugcareerplan……
但到最后,又落回无言。
别人问起时,只点点头,说「对,看过电影。
」「嗯,书看完了。
」「—AreyouaHarryPotterfan?」「Kindof.」
现在,看回电影丶读回原着和其他老师们的作品,最能触发深处记忆的,不过一句「曾向往霍格沃滋」。
非常非常向往,也喜欢魔法。
谁知道呢?也许是因为自己的青春过得太不同,所以想像里有灿烂温暖的校园。
也许是某些城堡画面里有Overbeck式美化了的过去,就如我最后还是写了十九世纪的场景一样。
Hogwarts,这个我在AU当中坚决不用的名字,有它自带的魔法。
几个星期后,我会非常高兴,重新加入国王十字前挥魔杖的小朋友们。
然后是人物。
我分不清更难割舍的究竟是世界观还是人物。
此处特指的当然就是Harry和Draco,尤其Draco。
HP太常青,随时都能在街上听到有人喊"HarryPotter」,而尾声里那个彩虹色头发的女孩,她的原型是我大学时的一个同学。
有天我在教室准备上课,冷不丁就见她去了彩虹色的头发,顶着一头标准浅金色进来。
旁边和她更熟的同学看了,评价"that'sveryDraco."
我敢保证我没笑。
我记得最初喜欢这个人物的感受,everything.记得读原着时气得把书扔掉,和妈妈打了二十分钟电话讨论独角兽毛杖芯,单独做过分析视频(后来撤了),种种事情。
但FT德还是不太一样。
或许是因为,他变得太多。
而这一路,我就这么见证着他,陪他成为更好的人。
那是他的成长,也是我的成长。
Harry那边亦同。
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!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,请尝试点击右上角↗️或右下角↘️的菜单,退出阅读模式即可,谢谢!